部门简介

作者:内控办   发布时间:2019-06-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财函〔2013〕142号)、《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试行)》(教财厅〔2016〕2号)等文件要求,为全面推进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学校于2016年成立“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中“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审计处。经2017年第五、六次党委常委会决议,“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单位由审计处调整为党委/校长办公室。经2019年5月9日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师范大学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的主要职能为:

1.健全和完善学校内部控制管理体系;

2.组织和协调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3.协助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制定流程管理与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监督工作;

4.组织实施有效的风险控制、预防和规避措施;

5.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加强内控相关信息化建设;

6.定期编制内部控制报告,公开内控信息;

7.承担“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

8.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