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20日下午,董奇校长在主楼A414主持召开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2019年度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出席了会议。

      总会计师、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主任杜育红首先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调整做了说明,并就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总体情况做了汇报。会议讨论审议了关于内部控制建设监督检查小组、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学校内控体系建设等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学校内控建设要实现“两个转变”,从“立规矩”向“见实效”转变,从“被动完成”向“主动设计”转变。领导小组成员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研讨了如何加强本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等问题。

       领导小组组长董奇校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学校的内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北师大的内控工作在全国高校中走在前列表示满意。同时,董校长还指出,内控工作对于学校改革与发展意义重大,内部控制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结合各类巡视、巡查的整改,将内控工作做深做实,推进到院系层面。

      对于学校2020年内控工作,董奇校长表示要从以下几个重点方面推进:1.加强内部控制的“顶层架构”设计,理顺关系,充分发挥纪检、巡察、审计、内控等工作机制,统筹规划、协同推动;2.推动院系层面的内部控制建设;3.从内控的视角,系统全面的梳理学校的专项工作;4.推动昌平校区和珠海校区的内控建设工作;5.将内控工作纳入业务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形成各业务部门内控建设的重点领域;6.推进内控信息化工作,通过信息化带动重点领域改革与跨部门流程的再造。

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