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9月23日,学校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会议由校长董奇主持,来自各职能部处、公共服务平台及教辅中心、学部院系、研究机构,馆社产业、直属附校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著名的管理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专家,财政部特聘内部控制专家徐荣才作为主讲嘉宾作报告。他结合近年来企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从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内部控制建设的工作内容、原则、方法及内部控制与日常管理工作的关系等方面,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进行了解读。

      董奇校长在会上强调,加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是依法治校、完善大学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高校领域相关问题的有效措施,同时也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较好的制度保障。此次培训旨在增进我校各部门对内部控制知识的理解,提高内控建设意识水平,提高各部门在内控建设过程中的工作能力。通过本次培训,要确保内部控制理念深入人心,逐步形成重视风险防范、强化责任意识的内控文化,形成“领导重视、部门协作、全员参与”的内控制度建设环境。

 

(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